預防減緩妊娠紋,九款妊娠紋霜/油使用心得分享

孕婦寫真

懷孕期間,由於上一胎發現在孕後期才開始有了白色妊娠紋,當時也是拼命擦妊娠紋霜以及控制好體重,所以妊娠紋沒有那麼明顯。可是這一胎體重真的是 hold 不住了!可能是因為年紀大了代謝真的有差,所以肚皮被撐大的速度真的超快,因為皮膚的彈性抵擋不了肚皮的極速生長,真皮層出現撕裂,形成妊娠紋。參考:妊娠紋的成因與預防

所以這一胎我在滿三個月肚子開始隆起後就開始用妊娠紋霜/油產品,每天洗完澡後進行按摩,希望可增加皮膚彈性和延展性,同時也可以幫身體保濕、滋潤肚皮和大腿等容易長妊娠紋的地方。整個孕期共使用了九款娠紋霜/油,有蜜糖也有地雷,這邊分享給大家!

預防減緩妊娠紋,九款妊娠紋霜/油使用心得分享
▲ 我使用的娠紋霜/油大合照,一共有四款霜狀、四款油品以及一個凝膠

整個孕期使用了四款霜狀、四款油品以及一個凝膠,首先先來看霜狀產品

Trove Perfect Skin, 媽咪麗娜 Maternea, 帕瑪氏 Palmers, 克蘭詩 Clarins
▲ 品牌由左至右:Trove Perfect Skin, 媽咪莉娜 Maternea, 帕瑪氏 Palmers, 克蘭詩 Clarins

妊娠紋霜使用心得:

Trove:Perfect Skin 無瑕緊緻撫紋霜

Trove:Perfect Skin 無瑕緊緻撫紋霜
▲ Trove:Perfect Skin 無瑕緊緻撫紋霜

價格/容量:120ml,$1280

妊娠紋霜特色:雷公根萃取液、玻尿酸、膠原蛋白等成分。依據皮膚科醫生邱品齊醫生曾說明,雷公根成分是可以有效預防妊娠紋的。

妊娠紋霜味道/滋潤度/吸收度:

個人雖然不喜歡香精成分(定香劑),但這款無瑕緊緻撫紋霜味道算是蠻清香的,很像是清爽的寶寶乳液可以接受。而它的質地是好推開延展性好,推開後不會有一顆一顆難以推開的顆粒感。吸收程度也很不錯。不過他質地不算黏稠,所以滋潤度、油感不太夠,在冬天使用會不夠力。

媽咪莉娜 Maternea:無痕美體霜

媽咪麗娜 Maternea:無痕美體霜
▲ 媽咪莉娜 Maternea:無痕美體霜

媽咪莉娜 Maternea 這個品牌我之前還不認識,是加入的媽媽群組好幾位大推這個牌子,於是我先入手了這條美體霜後大愛,之後還買了潤膚油。是來自歐洲保加利亞的專業孕婦保養品牌,我個人使用完畢後覺得整體 CP 質很高,且安全無虞,會想推薦給其他孕媽咪的好用產品。

價格/容量:150ml,$1120

妊娠紋霜特色:溫和無香精、通過歐盟醫師低敏肌膚測試、成分含甜杏仁油、維生素E、荷荷芭油等。他的專利成分 Regestril™ 有臨床數據顯示連續使用56天後即有顯著的效果。

妊娠紋霜味道/滋潤度/吸收度:

首先沒有香精、無礦物油、無色素以及通過歐盟測試很深得我心,他標榜孕期第一天就可以用,對於成分很令人安心。成分包含甜杏仁油、吸收力強,塗抹上去滋潤及保濕度很夠。另外添加的維生素C、E 也都是安全且抗氧化強的成分。霜狀的質地是濃稠的霜狀,但卻很好推開,且推均勻後覺得很保濕滋潤,冬天使用也夠力且不厚重。

官網可以申請試用,建議媽咪們可以先試用看看:媽咪莉娜試用申請

帕瑪氏 Palmers:帕瑪氏新撫紋按摩霜

帕瑪氏 Palmers:帕瑪氏新撫紋按摩霜
▲ 帕瑪氏 Palmers:帕瑪氏新撫紋按摩霜

價格/容量:125g,$240~$340 視通路價格不一

妊娠紋霜特色:不含礦物油、可可脂、乳木果油

妊娠紋霜味道/滋潤度/吸收度:說真的這條的優點我覺得就是俗又大碗吧!價格真的很便宜,但是它的味道我真的無法接受,有一種蠻人工的香精味道,就是一種包含塑膠的味道很難形容。他的成分有可可脂,質地很黏稠,會需要費力推開,然後吸收度也不太優,需要來回ㄌㄨ很久才會被肌膚吸收。所以用了幾次後就冷凍起來了

克蘭詩 Clarins:宛若新生撫紋霜

克蘭詩 Clarins:宛若新生撫紋霜
▲ 克蘭詩 Clarins:宛若新生撫紋霜

價格/容量:175ml,$2300

妊娠紋霜特色:包含雷公根、香蕉、甘草萃取跟榛果油,滋潤肌膚。

妊娠紋霜味道/滋潤度/吸收度:

宛若新生撫紋霜推開就是很清爽的乳液質地,比較不黏膩,但味道卻有些微的酒精味道,雖然不重但是還是可以聞得到。質地有點水水的,展性高也好吸收,也算是我的心頭好,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價格有點高,2000 大洋可以買兩條也不錯的乳液就是了~(大媽心態 XD)

Clarins 也可以申請試用,媽咪們也可以加入他的官方帳號索取試用包

妊娠紋油使用心得:

由左至右為:媽咪麗娜 Maternea、百洛 Bio Oil、慕之恬廊 Mustella、Dollspa:

妊娠紋油由左至右為:媽咪莉娜 Maternea、百洛 Bio Oil、慕之恬廊 Mustella、Dollspa

媽咪莉娜 Maternea:彈力潤膚油

媽咪麗娜 Maternea:彈力潤膚油
▲ 媽咪莉娜 Maternea:彈力潤膚油

價格/容量:100ml,$1024

妊娠紋油特色:唯一不含人工香精、保加利亞進口婦幼第一品牌。成分包含天然大豆油、荷荷芭油、米胎芽油、維生素E、F。

妊娠紋油味道/滋潤度/吸收度:

媽咪莉娜彈力潤膚油是購入美體霜後再次添購的,因為冬天時候很喜歡使用油狀產品,塗抹在肚皮上很好吸收,沒有油質厚重感,也不會擦完整個油膩膩的,加上沒有多餘的香精味是我很喜歡,單純的成分和極淨的味道,洗完澡後塗上潤膚油,原本沖熱水造成的搔癢可以有效的止住。油類產品的另一好處也是很適合用來按摩,有時候時間充足就會不只塗在肚皮上,請老公協助幫忙在整個胸部、肚子、大腿和臀部的按摩,讓孕期很放鬆,媽媽寶寶都開心!

百洛 Bio Oil:護膚油

百洛 Bio Oil:護膚油
▲ 百洛 Bio Oil:護膚油

價格/容量:125ml,$675

妊娠紋油特色:便宜好買,說真的除了便宜我想不到他的優點特色…

妊娠紋油味道/滋潤度/吸收度:這款是妹妹生產完後送我的,包含百洛潤膚凝膠,說真的查完成分爬完文後就停止使用了。質地非常的油且是礦物油成分,添加物成分過多,而且聞起來還有一種中藥味…,所以個人不是很推這款潤膚油。值得一提的是,Palmers 和 Bio-oil 雖然台灣藥妝通路都有賣,不過在 iherb 上購買會更便宜,所以如果追求便宜堪用的建議可以到 iherb 上購買。

慕之恬廊 Mustella:慕之孕®孕膚油

慕之恬廊 Mustella:慕之孕®孕膚油
▲ 慕之恬廊 Mustella:慕之孕®孕膚油

價格/容量:105ml,$850

妊娠紋油特色:BIO、Ecocert雙重有機認證,成分源自天然,無香配方。無添加疑慮成分:雙酚A、雙酚S、咖啡因、酒精、Phthalate、Paraben/Phenoxyethanol防腐劑。

妊娠紋油味道/滋潤度/吸收度:

這款孕膚油好推、好擦、好吸收,也是身邊親友有推薦的品牌,擁有國際有機認證也讓人很安心。同時他無人工香精,其實邱品齊醫生他也曾經說明不建議孕婦使用含有香料的產品,尤其是妊娠油/霜、香水、身體保濕產品與彩粧品,因為有不少香料都含有可能的過敏原,這些過敏原跑到血液中是否會對胎兒產生影響真的不得而知。因此有無香精是我很在意的~

Dollspa:好孕寶寶純淨按摩油

Dollspa:好孕寶寶純淨按摩油
▲ Dollspa:好孕寶寶純淨按摩油

價格/容量:100ml,$2650

妊娠紋油特色:柑橘香調的芸香科精油:紅橙、苦橙葉,使寶寶情緒穩定。
薰衣草、洋甘菊精油的組合在嬰兒按摩放鬆、能夠安神放鬆、減輕焦慮感。

妊娠紋油味道/滋潤度/吸收度:

這款按摩油是我在孕期定期會去 Dollspa 做孕婦按摩,購買課程贈送的。因為這家 spa 標榜天然植物精油並且通過 SGS 認證,味道是草本味道,油很好推開但比較偏向按摩放鬆,所以偶爾依照心情使用。

Bio:百洛滋潤凝膠

Bio:百洛百洛滋潤凝膠
▲ Bio:百洛滋潤凝膠

價格/容量:100ml,$299

妊娠紋凝膠特色:官網說明此產品以油為基底百洛滋潤凝膠的延展性極佳使用量比一般乳液還要少少量使用即可達到保濕潤澤之效因此 CP 值非常高

妊娠紋凝膠味道/滋潤度/吸收度:

這款凝膠產品真是令人一言難盡,是妹妹孕後用不到給我的,他的質地就是凝膠狀,推開後會有粉粉的感覺,可是卻又油水分離,整個就是塗抹起來又水又油的很不推薦。唯一優點可能就是便宜然後無味,我個人是不喜歡這種又油又水然後塗抹完整個肚皮油很久的感觸。

Bio:百洛百洛滋潤凝膠
▲ 百洛滋潤凝膠顏色為粉紅色凝膠狀,質地是油油水水的質地。

整體心得:

這九款妊娠紋霜/油如果以排名的話,我的心目中排名是:

妊娠紋霜:媽咪莉娜 Maternea:無痕美體霜 > 克蘭詩 Clarins:宛若新生撫紋霜

妊娠紋油:媽咪莉娜 Maternea:彈力潤膚油 = 慕之恬廊 Mustella:慕之孕®孕膚油

其他產品都被列入不會回購的名單內~可能因為價格也可能因為味道以及成分等原因而不想回購拉。

個人覺得孕期塗抹乳液真的對肚皮妊娠紋減緩很有效,由於我的妊娠紋是屬於粉紅膚色的,所以看起來不是很明顯,但也因為勤擦妊娠紋霜、油的關係,除了肚皮中間以及下緣妊娠紋有一些紋路,其他地方包含大腿、屁股都沒有妊娠紋的蹤跡!個人覺得有保養真的有差啊~之後希望透過這些撫紋霜,讓肚皮紋路慢慢消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