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Office 2010要推出拉~還搞了個很特務的影片出來

ㄏㄏ~正當Google聲明會將Google Doc改得更好之際,微軟也不甘示弱的宣布要推出Office 2010了~而且還會同步推出線上版喔! 上面是讓人看了霧煞煞的特務影片~

Office 2010特點

(文章轉自Cnet)
微軟(Microsoft)的Office 2010 beta已經在上週三釋出,不過和7月發表的技術預覽版相比,並沒有太多主要的更新變動,但仍是有一些新功能和強化值得提一下。這篇文章將專注於beta版的更新內容,故如果你想要知道比較完整、全面性的內容,請點選我們這篇Microsoft Office 2010技術預覽文章。

Outlook是許多公司通訊仰賴的軟體,也是許多公司職場工作者的每日行程軟體,在Office 2010有相當多的強化。

在beta版,微軟增加更多方式來讓用戶與同事和聯絡人清單上的人聯繫。新的Outlook Social Connector(社群聯接器)提供一個資訊版,上面有用戶每天的聯絡資訊。

只要設定一次,用戶就可以看到聯絡人的照片(即便是很多人的轉寄清單也是)、之前的郵件對話、分享的附件、參加的會議或者是其他更多的訊息。

微軟表示,在beta版這個功能還不算完成,未來很快地將可和社群網站Facebook、Twitter等連結,故你可以看到在單一頁面中看到聯絡人的狀態更新,以及更多其他資訊。

Office 2010技術預覽版介紹了Back Stage瀏覽模式,這是一種強化過的檔案選單(從Office圖示分頁上存取的),可以讓你管理文件、設定權限,以及和你的同事分享你的專案。

在beta版,微軟決定還是把它叫做檔案選單,但同樣提供與Back Stage相同的功能與延展性,微軟讓這個功能可存取在Ribbon中的其他所有分頁功能,這可是在技術預覽版時不能使用的,故使用者現在可以很快地使用你想要的資訊和功能,而不是必須有離開Back Stage畫面這個動作。
另外,微軟也在檔案選單中增加了「儲存到SkyDrive」的功能,這是微軟以雲端服務的方式提供25GB的線上儲存空間,可讓我們放word、excel、ppt文件等檔案,這樣到不同地方工作時可以隨時連上網存取(要使用Windows Live ID帳號)。

不但如此,也能夠透過SkyDrive網站上完整功能的網頁應用軟體來編輯這些文件。根據微軟的說法,目前只有一些功能在SkyDrive上可以用,但未來將會讓Office套裝軟體的功能完整上線,於正式版Microsoft Office 2010推出。

其他的新特點還包括新的PowerPivot功能,我們可以透過PowerPivot把很大量的外部資料來源拉近Office軟體中。

因此,如果你有電影資訊的龐大資料庫,是放在一個獨立的伺服器上,透過PowerPivot可以把資料或用串連的方式讓資訊直接送到Excel的試算表,而不需要下載整個資料。這也許對每個用戶來說並不是一定很有有,但是當有人需要存取外部資料庫時,會很感謝這樣的功能,因為本地端的電腦可能沒有那麼多儲存空間,它的傳送速度也會比較快。

Office 2010對於大多數公司來說具備相當好的通訊新功能,同時與技術預覽版的差異和改變,也顯示這些變動是走在正軌上。它具備介面方面的強化,讓我們有更好的 工作流程,以及管理桌面文件的能力,甚至是Windows Mobilew手機上的檔案也可以存取。

Office 2010採用的算是當前的新科技來幫助使用者在任何地方工作。歡迎再來看看我們關於在2010上半年即將上市的Microsoft Office 2010 後續報導。

文章來源: Cnet 科技瘋

在〈微軟Office 2010要推出拉~還搞了個很特務的影片出來〉中有 1 則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door.urs.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